CALIS管理中心已连续三届成功举办了国外引进数据库培训周活动,并正逐步使之成为图书馆界有影响力的活动之一。参会代表和数据库商也对此项活动给予一致认可。今年5月,CALIS管理中心将在南京举行第四届国外引进数据库培训周活动。
  本次活动的另外一个主题定为“数字资源整合与服务创新”。在活动期间,CALIS将组织专家、数据库商和参会代表共同对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会议环境

  南京简称宁,江苏省省会,位于中国华东地区,长江下游的中部。京沪铁路纵穿南北,陆路的沪宁、宁杭、宁合、宁通高速公路四通八达,纵横华东各地。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曾赞叹道:南京“其位置乃在一美善之地区,其地有高山,有深水,有平原,此三种天工,钟毓一处,在世界中之大都市诚难觅如此佳境也”。弯弯秦淮河、繁华夫子庙、巍巍中山陵,自然开朗的南京城仍是一派十代都会尊严深厚的历史文化气象,系国内外会议、商务、旅游、学术交流之佳地。
   南京师范大学是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江苏省属重点大学。它的主源可追溯到1902年创办的三江师范学堂,后历经两江优级师范学堂、南京高等师范学校、东南大学、第四中山大学、江苏大学、中央大学、南京大学等时期;其另一源头为1888年创办的汇文书院,后发展为私立金陵大学,1951年与私立金陵女子文理学院(曾称私立金陵女子大学)合并,成立公立金陵大学。1952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时,在原南京大学、金陵大学等有关院系的基础上组建南京师范学院。1984年改办成南京师范大学。2000年南京动力高等专科学校并入。目前学科已覆盖到文、史、哲、教、理、工、经、法、管等门类。南京师范大学现拥有仙林、随园、紫金三个校区,占地面积200多万平方米。
  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位于南京东郊的仙林大学城,风景秀丽,周边群山环抱,北望栖霞山,东观紫金山,南看灵山,具有不可多得的人文和生态优势。距城市中心区约15公里。  
  敬文图书馆建成于2001年,是一座现代化的大型图书馆,是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的中心馆。该馆座落在仙林校区内,位居校园的中轴线上,背倚青山,遥对校门,占地52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800平方米。图书馆建有自己的局域网,网络主干采用1000Mbps快速以太网,以交换桌面100Mbps的方式,单机独享100Mbps带宽;内设两个大型电子阅览室,共拥有390多台电脑,此外还设有一个开放实验室。图书馆预留了供读者自带计算机设备的接入信息点,最近又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无线网络设备,建成了一流的全覆盖无线网络服务系统。图书馆拥有较为丰富的数字资源,并通过Metalib/SFX数字资源整合系统将馆藏数字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为校内读者提供一站式、个性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