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S第十六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 - 重庆大学图书馆

会议通知


各位馆长、老师:你们好!
       CALIS引进数据库培训周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成为图书馆界有影响力的活动之一,得到参会代表和数据库商的一致认可。今年5月,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将在重庆举行第十六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活动。
       本届培训周的主题定为“‘双一流’背景下数字资源发展”。在活动期间,CALIS将组织专家、数据库商和高校图书馆界的代表共同交流经验,探讨问题和提供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将对高校引进数据库集团采购工作的现状和发展方向进行介绍和讨论。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会议详情如下:
一、会议信息
主办单位:CALIS管理中心、DRAA理事会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图书馆
会议时间:2018年5月15日-18日
会议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报到时间:2018年5月14日
与会人员:预计有30多家数据库商和超过300所参加引进数据库集团采购的高校图书馆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非高校系统(如国家图书馆、科学院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等)也将派代表参加。
报到时间及地点:

2018年5月14日14:00-20:00 重庆富力假日酒店(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 26 号)

2018年5月14日20:00-15日8:00,非会议注册时间。请代表自行前往宾馆直接办理入住手续,5月15日8:00后在会场报到。

2018年5月15日8:00-8:30 及上午休会时间,请代表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术报告厅(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报到。

食宿安排:
入住宾馆:重庆富力假日酒店(详情请见附件三:住宿说明及宾馆介绍)
会议负责安排住宿时间:5月14日-18日
会议负责安排就餐时间:5月14日-19日
5月14日(报到日):大会仅提供晚餐(时间:17:30-19:30)
5月15日-5月18日(大会日):大会提供午餐、晚餐(早餐已含在酒店住宿费内),具体安排到会后详见会议指南。
5月19日(离会日):早餐(酒店住宿含)
 

二、会议内容
内容一:“双一流”背景下数字资源发展研讨会(2018年5月15日-16日)
分主题包括但不限:
”双一流”背景下数字资源发展的挑战与对策
新型资源(开放获取、原生资源、研究数据等)建设
数字资源发展趋势与政策的创新研究
集团采购对数字资源建设的影响研究
数字资源建设中共建共享模式的研究
数字资源建设中长期保存策略的研究
服务场景融入数字资源建设的研究
内容二:引进数据库培训(2018年5月17日-18日)

三、参会要求
1. 满意度调查
       为更多地了解成员馆对引进资源的看法和建议,以便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今年继续开展“引进数据库用户满意度调查”,调查分为《2017年度DRAA集团采购工作满意度调查》(简称“满意度调查”)、《2017年度DRAA引进数据库满意度调查》(简称“数据库评价”)和《2017年度DRAA代理商服务满意度调查》(简称“代理商评价”)三部分,调查结果将在培训周期间公布,并在DRAA门户“评价中心”和“调查问卷”栏目下公开。
       请各成员馆指定不少于两个不同岗位的馆员填写“满意度调查表”,完成不少于80%的本馆购买“数据库评价”(机构评价的数据库数量不少于5个),并且完成不少于2家“代理商评价”。在报名截止日期之前(最晚为2018年4月10日)完成上述要求的图书馆通过DRAA报名通道报名可按照相关规定享受本次会议的补贴。
       请各成员馆登录DRAA门户(http://www.libconsortia.edu.cn) “我的DRAA”,点击“满意度调查”填写“满意度调查”、“数据库商评价”和“代理商评价”。采购联系人可在“满意度调查填写情况”查询完成情况,如果达到补贴名额的报名要求,页面将出现“进入培训周管理系统报名”按钮。
       如有问题请咨询 CALIS管理中心 李莹老师 Email:liy@calis.edu.cn ,电话:010-62755595转120。
2. 参会人员
       为了控制会议规模,同时考虑让更多成员馆有机会,每家图书馆最多只有两个参会名额,第二个名额4月9日9点后开放。具体安排如下:

       关于会议补贴及住宿情况请详细阅读《附件二:报名参会注意事项》和《附件三:住宿说明及宾馆介绍》。
3. 会议报名
       培训周采用在线报名的方式,请填写完满意度调查后登录培训周管理系统(http://dbtraining.calis.edu.cn/)报名。报名系统于3月30日(周一)9时开放,因会议接待能力有限,额满时报名系统自动关闭。
       网上报名完毕后,请重新登录培训周管理系统“代表报名”页面,查询本馆报名情况。
       参会人员如有调整或者取消参会,请务必于4月15日之前在网上进行更新(如报名不参会,且未在系统中注销,下届培训周取消该代表所在图书馆的补贴名额)。
       确认报名信息不会变更后,请登录培训周管理系统“代表报名”页面,打印“CALIS引进数据库培训周报到单”(报到单一人一份,自费代表缴费确认后方能打印报到单。切记如修改注册信息请重新打印报到单。)
       报到时请携带报到单办理注册手续。
       有关操作详见附件四。
4. 培训考试
       培训分为固定培训和数据库商培训。固定培训将邀请DRAA、CALIS及CASHL专家从提高图书馆员工作水平的角度开展培训;数据库商培训主要邀请DRAA集团采购的数据库厂商进行集中培训,每个时间段数据库商培训两场同时进行。
       由于培训机房场地有限,每教室仅能提供130个机位进行培训,另配备同传教室和WIFI网络供大家使用。
       根据培训周的安排,将在培训结束后安排考试。请参会代表在线报名时确认是否考试。考试试题由CALIS和数据库商共同制定。考试结果暂定为合格和优秀两个等级(其中考勤和上机考试各占考试成绩的一定比例),CALIS管理中心对达到了相应等级的参会代表颁发相应的证书。
5. 会议费用
       与会者交通、住宿费用自理。对于补贴名额,大会提供的补贴费用包括免收注册费和给予一定金额的住宿补贴(限部分西部地区);对于自费代表,需提前交纳注册费800元用于餐食、资料等。
       培训周报到时不接受任何形式现场交纳会议费,自费代表请务必于4月15日前访问北京大学收费平台进行缴费 http://cwsf.pku.edu.cn (支持支付宝、微信、网银,不支持公务卡),有关操作详见附件五。
       发票将由北京大学开具,发票内容为“会议费”,现场注册时领取。请参会代表本人缴费以便核账,交费后无法退费。如有问题,请咨询柏艳红老师(baiyh@calis.edu.cn)
 

四、其他信息
交通安排:见附件六

 

五、关于票务的特别提醒
       请大家自行提前购好往返车票(机票),以免耽误计划行程。
 

六、联系方式
代表报名:CALIS管理中心 柏艳红老师
电话:(010)62755595-110
传真:(010)62755595-133 Email:baiyh@calis.edu.cn
技术咨询:CALIS管理中心 李莹老师
电话:(010)62755595转120 Email:liy@calis.edu.cn
会务工作:重庆大学图书馆 王宁老师
电话: (023)- 65678061
传真: (023)- 65678067 Email: 414469847@qq.com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
邮编: 401331


图书馆网址:http://lib.cqu.edu.cn/
培训周会议网站:http://lib15.cqu.edu.cn/calis16

                                                                                                                                        CALIS管理中心
                                                                                                                                        2018年3月29日


 


会议内容


内容一:“双一流”背景下数字资源发展研讨会(2018年5月15日-16日)
分主题包括但不限:
“双一流”背景下数字资源发展的挑战与对策
新型资源(开放获取、原生资源、研究数据等)建设
数字资源发展趋势与政策的创新研究
集团采购对数字资源建设的影响研究
数字资源建设中共建共享模式的研究
数字资源建设中长期保存策略的研究
服务场景融入数字资源建设的研究
内容二:引进数据库培训(2018年5月17日-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