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5月19日  四川成都
 
会议简介
往届会议情况
会议筹备情况
报名事项
会议日程
新闻公告
会场指南
相关资料下载
数据库厂商介绍
会务组名单
 
  会议花絮  
 
 

会议简介

“十五”期间,作为全国高校图书馆共同建设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的组织者和协调者,CALIS开始启动数字资源建设这一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建设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在CALIS成员馆中间统一认识、部署数字资源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从2002年5月开始,CALIS管理中心已连续四届成功举办了国外引进数据库培训周活动。参会代表和数据库商对此项活动给予一致认可,它正逐步成为图书馆界有影响力的活动之一。今年5月14日-19日,由CALIS管理中心主办,四川大学图书馆协办的第五届国外引进数据库培训周活动将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的另外一个主题定为“数字资源管理与长期存取”。在活动期间,CALIS将组织专家、数据库商和参会代表共同对相关问题进行探讨。本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如下:

1、会议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

2、与会人员:预计有20多家数据库商和超过150所参加CALIS引进数据库集团采购的高校图书馆相关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非高校系统(如国家图书馆、科学院图书馆、上海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等)也将派代表参加。

3、会议议题:

    专题一:数字资源管理与长期存取

    时 间: 2007年5月15日上午

    专题二:国外引进数据库培训

    时 间: 2007年5月15日下午,16日,17日,18日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