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访问——兰州大学VPN远程访问系统

发布日期:2014-07-29 17:04   阅读数:115837

本校读者通过本系统,可以在校园网外访问本馆绝大多数电子资源。 (注:校园网内通过ADSL上网的属于校外访问。)

访问入口: http://vpn.lzu.edu.cn/ 使用前请到网络中心登记邮箱账号系统的用户名为学校邮箱,密码为邮箱密码)

使用方法如下:

1、登录时,会有“安全警报”提示您下载“安全证书”,选择“是”继续;

2、在VPN登录界面内“VPN帐号”处填入自己的校园网邮箱账户,如邮箱为wangjg@lzu.edu.cn,请填写wangjg@lzu.edu.cn,密码为邮箱账户密码;

3、认证通过后,会自动下载一个插件并安装。如果被浏览器拦截,请点击允许此插件的安装。安装过程会在您机器的右下角有一个“A”标记,当此标记由灰色变为亮红色后,安装过程完毕且已经登录VPN成功。

4、如果你的账号能够登陆教工邮箱而不能登陆VPN请您直接联系我们。

附:VPN客户端下载    附:Windows XP下VPN安装说明  

特别提示:

本系统仅对本校在职教工开放;

如果不确定自己的密码,请咨询网络中心,兰州大学通信网络中心 电话:0931-8914088

系统仅供用户在校外访问数据库使用,校内访问数据库不能使用本系统;

系统可以访问的电子资源包括:图书馆绝大多数已经订购电子资源;

访问资源时,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文献(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如果在短时间内有过量下载的行为,图书馆将暂时冻结读者的访问权限。被冻结访问权限的读者如果希望恢复访问权限,需要向图书馆提出Email申请,说明在短时间内过量下载行为的原因和认识,并且说明本人的院系单位、姓名、学号和登录帐号,图书馆将在收到申请后的5个工作日内予以恢复。

请广大师生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严禁将个人帐号密码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否则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