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石总录

发布日期:2017-10-31 16:45   阅读数:3134

数据库名称:《中国金石总录》(全拓全文数字版)第一期

链接地址(本地):http://202.201.7.59/

文献类型:古籍数据库

学科分类:历史学、文字学、考古学、古文献学、文学、宗教学、民族学以及艺术领域等学科。

出版单位:甘肃省古籍文献整理编译中心

发行单位:甘肃五凉古籍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数据库简介:

《中国金石总录》是对全国地下出土和地上遗存金石文献进行全面调查、系统整理、全文数字化的一项文化工程。主要收存历代出土秦汉以前钟鼎文献和历代出土、遗存清代以前石刻文献。每方金石都包括完整拓片图像、全文录文和叙录三个部分。全文录文按照原拓行文格式严格录入,叙录包括名称(含简称)、朝代、年号、材质、形制、行款、出土地(或遗存地)、出土时间以及收藏或保护单位等基本信息。数据库涵盖了全国各地出土和遗存金石文献的基础内容,第一期收集的石刻拓片内容有10800拓,其中发掘文献约占60%,稀见文献约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