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宏网系列数据库

发布日期:2014-08-05 12:55   阅读数:7847

链接地址:

中宏经济教研支持数据库  http://edu.macrochina.com.cn

中宏产业集群统计数据库  http://mcid.macrochina.cn/

中宏形势分析数据库  http://mct.macrochina.com.cn

使用帮助:

使用步骤:

资源简介:

中宏经济教研支持数据库: 经济文献方面,涵盖90年代以来经济各领域的信息100万篇,并对文章、报告每天及时更新、整理分类。

内容包括宏观经济形势库,经济发展战略与规划数据库,金融数据库,财政税收数据库,投资数据库,消费数据库,物价数据库,国内贸易数据库,对外经济与合作数据库,外资数据库,产业发展数据库,区域经济数据库,世界经济数据库,政策法规数据库,体制改革数据库,中国经济学奖专家委员成果库(百人团),企业管理及经营战略数据库、课题成果库、统计数据库、共19类分库。

数据方面,将国家统计局反映国民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统计数据库、统计分析、统计信息、统计图表、图形解析等历史资料、信息进行集中整合,数据于国家统计局发布当天同步更新。使查找、使用数据简单方便,摆脱翻阅年鉴带来的不便。

包括年度、月度宏观经济指标,地区经济指标,行业经济指标,金融统计指标,世界经济指标、城市经济指标 。

中宏产业集群统计数据库: 以“产业链条”为线索,将一个行业群发展相关的宏观数据、区域数据、行业数据、产品数据(产量、销量与价格)和行业领先企业基本指标进行仔细梳理和整合。可比数据间可以任意比较并自动生成图形。

包括了十大支柱工业产业(即能源、冶金、机械、汽车、电子、石化、轻工、纺织、医药、建材)和五大服务业支柱产业(即交通、房地产、信息、旅游、商贸)外,还覆盖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国家标准GB/T4754-2002)采矿业、制造业和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所有4位代码行业。

中宏形势分析数据库: 涵盖形势分析的所有信息需求,既有直观的“图解”、“专家面对面”,又有精要的“风险提示”、“每日简报”,还有权威的“跟踪报告”、“宏观数据”,更有强大的形势数据库、九大功能模块,全面满足形势分析各种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