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网(旧)

发布日期:2014-08-05 13:33   阅读数:6470

中国经济信息网简称中经网,是国家信息中心组建的、以提供经济信息为主要业务的专业性信息服务网络,于1996年12月3日正式开通。中国经济信息网利用自主开发的专网平台和互联网平台,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高等院校、企业集团、研究机构及海内外投资者提供宏观经济、行业经济、区域经济、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动态信息、统计数据和研究报告。

(1)中国经济信息网统计数据库

链接地址:中国经济信息网统计数据库

http://db.cei.gov.cn/ (远程链接)

年限范围:

文献类型:全文数据库

学科分类:社会科学综合 法律、经济、管理

数据库简介:

《中经网统计数据库》是中国经济信息网依托自身技术、资源优势,在长期历史积累基础上,经过专业化处理组织而成的一个综合、有序的庞大经济数据库群,内容涵盖宏观经济、产业经济、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以及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是一个面向社会各界用户提供权威、全面、及时的经济类数据信息的基础资料库。

(2)中国经济信息网教育专网数据库

链接地址:国经济信息网教育专网数据库

http://ibe.cei.gov.cn  (远程链接)

年限范围:

学科分类:法律、经济、管理    ,社会科学综合

文献类型:全文数据库

组织机构:

资源缩写:

(3)中国经济信息网《中国行业分析报告》

链接地址:中国经济信息网《中国行业分析报告》

年限范围:

文献类型:全文数据库

学科分类:社会科学综合     法律、经济、管理

组织机构:中国经济信息网

数据库简介:    

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与国家部委、行业协会和研究机构及其资深专家合作写成。分为24个大类行业、36个细分行业,共60个行业,每年240篇左右的研究报告。内容分各行业的相关政策;整体运行状况与产业走势;行业运行主要问题及原因;行业投资增长及趋势;行业的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和区域结构的变动;主要企业的竞争态势、营销策略和市场行为;各行业进入和退出的变化因素等。

(4)中国经济信息网《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

链接地址:http://dqbg.cei.gov.cn/  (远程链接)

年限范围:

文献类型:

学科分类:

组织机构:中国经济信息网

数据库简介:    

《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推出的《中国地区经济资源库》子库之一。由中经网公司依托国家信息系统资源和网络优势,联合全国31个省区市、16个计划单列及副省级省会城市及部分地级城市信息中心共同开发建设并维护。

建设宗旨:

为国家宏观管理部门制定发展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为各级政府领导把握各地经济发展动向提供信息服务;

为国内外投资商确定市场策略提供各地投资环境信息;

为专家、学者、高校师生研究区域经济提供大量基础性研究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