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CSSCI)

发布日期:2014-08-05 13:34   阅读数:13962

链接地址:中国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CSSCI)      

年限范围:

文献类型:摘要、索引数据库

学科分类:社会科学综合  

组织机构:

资源缩写:CSSCI

数据库简介: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是南京大学研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研究项目。目前,教育部已将CSSCI作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审、研究成果评奖、科研项目结项、高级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评审依据。

CSSCI选刊原则:

入选的刊物应能反映当前我国社会科学界各个学科中最新研究成果,且学术水平较高、影响较大、编辑出版较为规范的学术刊物;

入选的刊物必须是正式公开出版发行,且具有ISSN或CN号;

入选的刊物其所刊载的学术文章应多数列有参考文献;

凡属索引、文摘等二次文献类的刊物不予收入;

译丛和以发表译文为主的刊物,暂不收入;

通俗刊物,以发表文艺作品为主的各体文艺刊物,暂不收入。

参照美国《科学引文索引》(SCI)选用期刊占世界科技期刊总量的比例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选用期刊占我国科技期刊总量的比例,结合我国社科期刊出版发行的情况,确定CSSCI的来源期刊控制在我国正式刊行的社科期刊总数的8-15%,初步确定CSSCI的首批来源期刊控制在500种左右。

使用方法:  

阅读软件:

教学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