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

发布日期:2014-08-05 13:35   阅读数:17437

链接地址: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本地链接

年限范围:1978 年以来

文献类型:摘要、索引数据库

学科分类:生物、医学、农业、环境

关 键 词:CBM

组织机构: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

数据库简介: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 (CBM) 是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开发研制的综合性医学文献数据库。该所拥有专业的医学信息研究队伍。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收录 1978 年以来 1600 多种中国生物医学期刊,以及汇编、会议论文的文献题录,年增长量约 40 万条。学科覆盖范围涉及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中医学及中药学等生物医学的各个领域。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注重数据的规范化处理和知识管理,全部题录均根据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最新版《医学主题词表》、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中国中医药学主题词表》,以及《中国图书馆分类法 · 医学专业分类表》进行主题标引和分类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