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报刊资料

发布日期:2014-08-05 13:51   阅读数:19756

访问内容: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系列期刊及数据库

访问网址:

远程连接: https://www.rdfybk.com/

本地连接:http://202.201.7.33:9000/query/

数据库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成立于1958年,被誉为“中国社科信息第一家”。书报资料中心共拥有148个刊号,是国内编辑出版学术期刊品种最多的出版机构。  

书报资料中心是传统学术期刊出版行业中数字化转型最早的单位之一,1995年即开始生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数据库。2008年,经新闻出版部署批准,书报资料中心获得互联网出版许可,网络检索平台(http://ipub.zlzx.org,http://book.zlzx.org)同年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营。  

“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数据库产品荣获“2006-2007年度数字出版推荐品牌”称号和“2008-2009年度数字出版知名品牌”称号  

2011年复印报刊资料电子产品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在“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基础上编辑制作的“精选人文社科学术文献数据库”入选《“十一五”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选题。  

书报资料中心及“复印报刊资料”系列产品以优良的学术品质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许,“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的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  

书报资料中心系列期刊及数据库产品发行至世界90多个国家,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数据库产品  

《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  

《复印报刊资料》索引数据库  

《中文报刊资料摘要》数据库  

《专题研究》数据库  

纸本期刊  

“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期刊  

人文社科文摘系列期刊  

“报刊资料索引”系列期刊  

原发期刊系列          

培训和课件: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人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