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世纪期刊)

发布日期:2014-08-05 14:30   阅读数:10759

链接地址: http://202.201.7.11/kns55/brief/result.aspx?dbPrefix=CJFD

年限范围: 1994年以前~最早回溯至1915年  

文献类型:期刊全文

数据库简介:

世纪期刊工程是依据科学标准遴选我国重要的学术期刊,将其自创刊以来的全部文献进行回溯加工,所形成的动态更新的全文数据库。

世纪期刊工程是CNKI《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库利用引文分析数据,综合考虑核心期刊和行业重要性,遴选收录近4000种期刊回溯至各刊创刊,累计文献逾600万篇,收录年代最早回溯至1915年。世纪期刊工程设置整刊导航功能,可逐期展示中国世纪期刊面貌,链接整合功能可深度挖掘并激发世纪期刊利用价值。

世纪期刊工程的建设为战略保存国家重要历史文化资源,促进国家知识基础设施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其完备的数字资源是图书馆必备馆藏,也是科研和社会工作者查阅历史资料、进行科学史研究等的重要工具。